在线办公

期刊检索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> 期刊介绍 >> 期刊介绍

期刊介绍

时间:2014-05-12 来源: 作者:


  《社会学研究》创刊于1986年1月,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主办的一级专业学术期刊,系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(CSSCI)核心期刊、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、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收录期刊;在中国社会科学院、南京大学、北京大学、武汉大学等四家期刊评价机构学科排名中均名列第一,被评定为“2022年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”顶级期刊。《社会学研究》于2012——2022连续11年获评“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”称号,并获“中国百强期刊”“2016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”等奖项。《社会学研究》以公正性、专业化、规范化、精益求精为编辑行为准则, 取舍稿件重在学术水准和学术规范,实行三审定稿制并践行匿名审稿制度。

 

  《社会学研究》前身是《社会学通讯》(内部刊物,1981—1984年)和《社会调查与研究》(1985年)。自创刊以来,《社会学研究》经历了引介西方社会学、促进中国社会学研究的规范化、发布关乎中国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杰出研究成果、引导中国社会学研究取向的发展过程,逐渐为国内外社会学同仁所重视,为研究中国社会的各界人士所瞩目。随着学术导向的日益增强,本刊愈来愈被视为中国社会学学术研究的专业领军期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