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线办公

期刊检索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> 期刊目录 >> 1990 年 4 期

社会学理论的新方向——评《社会理论的基础》一书

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

英文标题:
摘要: 美国著名社会学家詹姆斯·科尔曼(Ja-mes S.Coleman)教授的新著《社会理论的基础》(《Foundations of Socaial Theo-ry》),于1990年3月在美正式发行。欣闻此书中文版即将在国内发行,特写此文,向社会学界提供有关本书的背景资料。 美国社会学家认为,《社会理论的基础》一书,是自帕森斯(Talcott Parsons)1937年的《社会行动结构》一书问世以后最重要的社会学理论著作之一。
英文摘要:
作者:

郝令昕

作者单位:
期刊: 社会学研究
年.期:页码 1990.4:125-126
中图分类号:
文章编号:
关键词: 美国著名社会学家詹姆斯·科尔曼(Ja-mes S.Coleman)教授的新著《社会理论的基础》(《Foundations of Socaial Theo-ry》),于1990年3月在美正式发行。欣闻此书中文版即将在国内发行,特写此文,向社会学界提供有关本书的背景资料。 美国社会学家认为,《社会理论的基础》一书,是自帕森斯(Talcott Parsons)1937年的《社会行动结构》一书问世以后最重要的社会学理论著作之一。
英文关键词:
项目基金:

欢迎阅读《社会学研究》!您是该文第1851位读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