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线办公

期刊检索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> 期刊目录 >> 1994 年 6 期

在理性和非理性之间——关于张琢同志《答刘崇顺同志》的答辩(《九死一生》理论再探)

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

英文标题:
摘要: 张琢同志的新著《九死一生——中国现代化的坎坷历程和中长期预测》(以下简称《九死一生》)出版面世以来,在学术界特别是社会学界产生了引入注目的影响。作为关注这部学术专著的社会科学工作者和张琢同志的老朋友,出于对一项新的研究成果、一种新的学术观点的特殊兴趣,笔者不惴浅陋,发表了一点管窥之见,这便是刊于1993年第6期《社会学研究》上的《中国现代化的历史机遇及其他——张琢同志“九死一生”理论初探》(以下简称《初探》)一文。该文的出发点不仅在于就《九死一生》中的一些具体观点“就教于张琢同志和学术界的朋友”,而且期待着就与《九死一生》一书有关的学术研究中的一些带有方法论意义的问题作些探讨。
英文摘要:
作者:

刘崇顺

作者单位:
期刊: 社会学研究
年.期:页码 1994.6:109-112
中图分类号:
文章编号:
关键词: 张琢; 社会学研究; 历史机遇; 中长期预测; 引入注目; 管窥之见; 社会学界; 研究成果; 非理性因素; 社会科学工作者;
英文关键词:
项目基金:

欢迎阅读《社会学研究》!您是该文第1307位读者!